卷毛兔子

(旸雪)酒约

啊啊啊啊啊啊好吃T_T

forgetting:

白发无风而动,一抹半透明的影站在乱石堆上,清冷的月光将他包围。他呆了半晌,然后深吸一口气,尖尖的耳朵也舒服地颤了颤。


什么都不记得了,却本能地引导天地灵气,这让他虚幻的身体越发凝实。


他在这片废墟上游走,碰碰这里,翻翻那里,或许是在找些什么,答案他自己也不清楚,只是单纯地想这样做。


这里确实让他留恋,但心中总有个声音告诉他,远方的某个地方,有他在意的人事物。


一阵风吹来,穿过他的身躯。



皇旸曜雪提着酒壶,心中大抵是想着某些旧事,因而没注意前方,待鼻尖闻见有些熟悉的味道才停住脚。


忙抬头,看见那个本以为只能停在心里的精灵时,一句“抱歉”就这么哽在喉里。



“这位兄台,”精灵道,“我们是否曾经见过?”


见曜雪愣着,又补上一句:“我见你十分熟悉,如有冒犯……抱歉。”


于是曜雪笑了,瞬间雪融冰消。他晃了晃酒壶道:“你我尚有一场酒约未赴,不如现在就来比一比,看看我的酒量是否更胜从前。”



精灵现下只是虚体,不能饮食,这让两人十分遗憾。


精灵问他曾经,曜雪只说你我现在并无不好,过去种种忘了就忘了吧,纵然想起也只是徒增烦恼。


精灵于是不问了。



曜雪叫他老大,精灵虽不知为何,却习惯得,仿佛他这样叫了他许多年。


“不是错觉,我从以前就这样叫你。”曜雪眨眨眼。


“那我……叫什么?”


“你叫我曜雪。”


“我是说……”“逆神旸。”



等逆神旸终于可以喝酒的时候,他们大醉了一场。


那天晚上,月分外地圆,风分外地清,两朵白色的花被风吹着吹着,亲密地靠在一起,如同屋内的两个精灵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