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毛兔子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咫尺

        陵光身边的内侍来找公孙钤时,正是傍晚,下人放在一旁的晚膳早已凉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他正忙着审今日朝臣们送上来的折子 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他任上卿一职以来,魏相便将朝中的所有事务都推给了他,然后一人清清闲闲地待在京郊的别院里钓鱼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看着神色慌乱小跑进来的侍从,公孙钤放下手中看了一半奏章:定是陵光又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那侍从跪到公孙桌前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公孙大人,请您进宫去看看王上吧!”

        侍从将他领到地方后便从一旁退去,说是王上不让他人靠近,只能劳烦他一人过去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此时天色已渐渐暗了,行至镜湖,公孙钤远远地便望见了那抹紫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迈步向陵光所在的亭子行去,俞向湖心亭靠近,心里就俞凉了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 侍从告诉他,陵光今日不知为何又开始不停地饮酒,谁都劝不住,就和裘将军刚亡故的那段时间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就算裘振已死,那人也仍是封了他上将军之位,唯他一人之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行至亭前,公孙钤停了下来,隔着一段距离望着亭中人。

        侍从们早早的就将亭边的灯点了起来,烛火在空中晃着,吸引着飞蛾奋不顾身地向火中扑去。而亭中的人此时已趴在置于亭中的案几上睡着了,亭中铺着一层厚实的地毯,不必担心那人会着凉。

        从公孙钤的位置刚好能瞧见陵光的侧颜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好似睡得极不安稳,眉头轻皱着,眼眶发红,手中还紧攥着一枚酒盏。

        忽的一阵风,吹起了挂在亭周的轻纱,绕着那明明灭灭的烛火,将陵光的身影层层地掩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纱不停的遮着,挡着,也将他心里的那份情遮挡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生来便是尊贵的君王,身边更是有与他青梅竹马的裘振,而自己,只是个没落世家的公子,就算现如今自己官至上卿,就算裘振已死,他也只是他的臣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敢看那人向他展露的笑颜,他不敢对那人表露出一丁点除了恭敬之外的任何情绪,他更不敢对那人说出自己的心意,他敢做的,能做的,只有默默地陪在那人身边,帮那人守好这天璇。

        以手扶额晃了晃头,公孙钤复向前行,踏入亭中。看着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酒坛子,公孙钤边叹着那人怎这般不爱惜自己边思索着下一步该在何处落脚。

        似是感觉到有人靠近,陵光悠悠转醒,迷糊着转过头望向因他突然醒来而手足无措呆立在原地的公孙钤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公孙钤怔愣的样子,陵光不禁失笑

        这人平时不是很能说吗,天天来说教他,话多得要死,现在却像个愣头呆瓜。

        公孙钤看着突然笑起来的陵光更加的不知所措,那含着春水的笑眼却似是给了他当头一棒

        他又将他当做裘振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陵光见公孙钤仍是傻站着,而自己现在又是一副醉酒的模样,心中便想着用酒后胡言的借口叫那人过来,与他说会话。

        心中想定,陵光举起手中的酒盏朝公孙钤晃了晃,笑着开口:“你来了啊,来来来,过来陪孤王喝酒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公孙钤看着陵光,忽觉得那笑十分的刺眼,像刀一样,一把正在凌迟他的刀,将他浑身上下的皮肉一片片地割下来,划得他狼狈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 猛地郁结,公孙钤心中不顺,刻意不去看那人错愕的神情,拂袖转身便欲走。陵光见那人忽然冷下来的面容不禁一怔,看那人竟是转身欲走更是惊得不知如何是好,下意识地便起身想上前去拦住他,一声“公孙”还未出口就被地上的案几狠狠地绊了一跤。背后传来的响动让公孙钤停下来,不禁转身便看到陵光正直直朝地上摔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王上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等他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躺在地毯上了,而陵光就压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方才下意识地冲上前去想要揽住那人,却不想自己被陵光一同带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陵光双手紧紧地抓着公孙钤的衣领,压在他身上也不起来,就红着眼睛看着他。被看得浑身不舒服的公孙钤索性将头一偏,一脸的破罐子破摔样,不再看陵光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明明来了,却为何突然就走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闻言,公孙钤闭上眼,许久的沉默后,似是看开了般,睁开双目,带着一股英雄就义般的悲壮,将脸转向陵光,看入陵光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王上,我不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是公孙钤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 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不是裘振……我知道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
        突然地哽咽让陵光死死的攥住了公孙钤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王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可能会认错……一直都是我自己……在骗我自己而已……”

        语罢,陵光瞪着一双通红的兔子眼恶狠狠地盯着公孙钤,眼神凶狠得似要将公孙钤生吞活剥了,吓得他浑身一震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孤王……笑起来很可怕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回王上,并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那日在朝堂上,孤王笑得脸都要僵了……你为何都不对着孤王……笑一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陵光眼中突然泛起的氤氲,公孙钤默默地伸手将身上的人小心翼翼地搂了起来,一触手,才发觉这个人身上都冰得冻手了。赶忙扶着怀里的陵光一同起身,二话不说脱下外袍仔细地披在了陵光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披完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的公孙大人,连搭在陵光肩上的手还没收回来便又愣在了那里,瞪着眼睛看着眼前同样一脸不敢置信的陵光。

        倒是陵光先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他轻偏头,错开公孙钤的视线,缓缓地伸手覆在那双搭在自己肩头的手上,将之牵下,拢在一起,鞠在手心里,双手合成一捧紧紧握住。

        复又抬眼看向眼前的人,笑弯了那一双含情的桃花眼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公孙钤第一次在那双近在咫尺的眼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【嘿嘿嘿~第一次都有了第二次还会远嘛~】
     

后续: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摔疼了没有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回王上,有地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可用过晚膳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回王上,没有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巧啊,孤王也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现在饿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孤王现在也很饿,但是估计此时膳房里已经没人了……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 “王上若是不嫌弃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嫌弃!不嫌弃!爱卿要给本王做什么好吃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臣是想说……臣的府上还有些夷州进贡的哈密瓜……”【我对不起吐鲁番…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余萌一cp,曰公孙陵,粮少,糖甚之,唯自割腿肉以食,啖之,泣曰:“自己的腿肉再难吃也要哭着吃完!”

         夷州就是大宝岛台湾在三国时期的名字,因为不知道春秋战国的湾湾叫什么就这么叫了……为了玩梗我也是……疯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写同人……各位看官请轻拍……我知道这已经ooc到编剧亲妈都认不出来了……就让我放飞一次自我吧!我自己都忍不住想吐槽我自己……根本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……想吃哈密瓜……

评论(2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